Friday, April 4, 2008

鸭蛋啥味道

 

我这里说的可是真的鸭蛋,不是某人考卷上的那个大大的“鸭蛋”。

美国人的宠物品种可谓五花八门,小猫、小狗那是最常见的了。我有个同事Sally养兔子做宠物,专门在家里围起来圈养,这小兔子还跟着旅游了不少地方,就差没环美旅行了。Cindy家则本来养着两只小狗,后来一只老死后,又领养了一只小猫,小猫刚去的时候野性十足,有次直接在她脸上抓了几道就逃跑了,那周Cindy真是惨不忍睹,脸上红红的几道伤痕硬是顶了一周多,就这样后来她还积极把小猫又找了回来。小猫之后,Cindy同学还觉得家里宠物品种不够丰富,又养了三只鸭子,HEHE,这三只鸭子养了那么多时间之后自然就成了鸭蛋的来源。

昨天小尤特意跑来问我,鸭蛋啥味道。Hmm…我还真愣了一下。别说,好象我吃过的鸭蛋都是咸鸭蛋,平时也没见着有鸡蛋不买买鸭蛋啊,本着诚实的原则偶就把咸鸭蛋的好吃描述了一番。至于鸭蛋么,废话,都是蛋,估计和鸡蛋味道差不多的拉。

今天Cindy就带来了据说是“organic”的家产鸭蛋,呵呵,我挑了一个青皮一个白皮的准备回去尝尝。正好昨天买了bacon,晚上来做个培根鸭蛋试试。


3 comments:

  1. 俺的培根鸭蛋,培根是惨不忍睹(还是微波炉转的比较好看,平底锅煎出来的那叫一个油沥沥),荷包鸭蛋也是一个惨不忍睹,鸭蛋的蛋白也太少了些,一个贼大的蛋黄,害我荷包蛋包不起来,最后包了个豁角的荷包鸭蛋。所以鸡蛋和鸭蛋的区别:鸭蛋蛋黄大(?或许是Cindy家的这些鸭蛋蛋黄大?),吃起来倒是没啥差别。

    ReplyDelete
  2. 我想买鸭蛋,知道哪有吗?根据家人祖传的养生学,鸡蛋虽补 (比如,月子里,每天要吃一个鸡蛋),但吃多了会上火,而鸭蛋则败火。我妈妈自己每年都做咸鸭蛋,很好吃,可惜太远,吃不上,呜呜。

    ReplyDelete
  3. 哦?我还真不知道哪里有卖新鲜鸭蛋,咸鸭蛋倒是知道哪里有卖的说,随便找个东方店估计就有。你干脆也象我同事一样养两只小鸭子给你儿子做宠物拉,小鸭子长大,你家就天天有鸭蛋供应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