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脱节

我发觉我真的和国内的流行音乐脱节了。我曾经是个超级的流行音乐迷,至今老爸老妈国内家中的书橱底层还层层叠叠摆着当年我购买的无数CD和磁带,前排是摆成两层的磁带,后排是一列的CD,都是读书时候淘来的。那时候有个兴趣,每周去学校后门买几盘磁带,一个月去淘一两次CD/VCD,没事时候就总带着耳机听。和别人聊音乐的时候,显少有叫不上来的歌曲,显少有不知道的歌手,经常被老爸调侃为“不物正业”。

不过真的发现现在和国内的流行音乐脱节了,在来美国这几年之后。我其实还算蛮关注国内的近况的,或者说尽量吧。国内在流行的小说我基本也都同步在读,国内出产的新电影、电视剧感兴趣的我也都一直同步在看,以致于以前ex-bf会说你怎么跟在国内生活一样,说的看的都是国内的。不过说真的,也就这些了,国内的音乐我好象显少在听了,或许是因为我没发现一个诸如超级苹果网、晋江文学网这样可以让我一网打尽想要看、想要读的同样想要听的地方。

在听李玖哲的歌曲,我对这个歌手毫无概念,只是晚上在网上闲逛的时候偶然在一个blog上听到的,于是今天找来了他的07国语专辑《想太多》。是我喜欢的风格,舒缓深情,主打的《想太多》和《做你的天》、《你好吗》我都很喜欢。圣诞节的时候和一起旅行的Cherish谈了些国内的情况,也说了国内的音乐。Cherish从国内来做1年的访问学者,很可爱的女孩子,和我一样爱看韩剧(虽然我从去年起已经慢慢退出韩剧迷大军了),她问了我们(me, Lisa, and Xue)N个国内的音乐组合,我很汗的发现自己尽然一个都不知道了,唯一知道的一首《嘻唰唰》还是上次回国时偶然听来的。还好她说会介绍个国内流行音乐网站给我们,让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土豆”们好好补课。

其实我对音乐的态度还是和以前一样,会偶然因为听到一首歌去找寻这位歌手的其他歌曲听,只是如今更多的是英文歌曲而已,不过是不准备和国内音乐脱节,因为确实有很多好歌,也因为我不想下次回国KTV的时候象老古董一样只会唱N年前的老歌。

 Texas Dec 08 488

^_^,插播一张偶和Cherish在Corpus Christi, TX海边的照片。

我很喜欢的一张合影,蓝色的海、蓝色的天、白色的长椅还有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