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Blue Sea


海水的湛蓝是我最钟爱的颜色。

最早去过的海滩是青岛的石老人,那年夏天一个人独自在新东方读GRE,每天除了单词还是单词,早没了读书的热情,课程一结束就收拾行李赶着去山东的同学家玩。已经记不清那里的海水是什么颜色,似乎是蓝绿的颜色,对第一次见到海的我来说已经觉得很美,因此爱上了青岛这个北方城市。

再见到海的时候已经跨过太平洋。有很长时间我都只去过Cocoa Beach,也许因为那是离Orlando最近的海滩。Cocoa的海水有些蓝灰,不是我的最爱,但在美国的日子如此的无聊,没车的时候能去Cocoa已经是一种奢侈,自然欣喜不已。

确切的来说,在San Augustine看到的只是海湾,海水是那种深深的蓝色,平静的映着海边的古堡和远处点点的白帆,再远处跨过海湾的大桥静静的躺在蔚蓝的天空下。我只去过San Augustine一次,是那种适合步行的安静小城,总觉得这样的地方更适合住上一段时间,而不是短短几小时的游历。

长滩的白沙是在去过的众多海滩中我最爱的,去LA的时候天气还很冷,但似乎只要是艳阳天你就能感觉到海水的温暖,并没有下水,甚至没有脱鞋,我只是抓起一把细沙用手指捻过,感受沙子从指缝间流走。那里的海是什么颜色?也已经淡忘了,只记得阳光照射在海水上耀的我睁不开眼睛。

Charleston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去看海,我钟爱这个城市是因为喜欢Gone with the Wind中那个桀骜不逊的Rhett Butler,而Charleston正是Rhett的故乡。南卡似乎是我所去过的美国众州里最贫穷的一个,在Charleston的市郊我第一次看到了美国的贫民区,那么多小小的摇摇欲缀的木屋……即使后来看到那些矗立在海边的精致别墅也不能让我有一丝的惊喜。海边小树林里碰到的那位穿着苏格兰红格子短裙吹风笛的艺人,成了我对Charleston海边唯一的记忆。那里的海灰灰的颜色,就象那天灰蒙蒙的天气。有些失望,或许心目中还希望能看到Rhett那个时代的影子。

Keys的海水是我的最爱。我不知道海水的颜色竟可以如此美丽,不是纯纯的一味的蓝,似乎已经是透明的蓝,于是水深处的海草浅浅的投在海面留下一片一片的阴影。我终于知道原来这才是海水真正的颜色,深处湛蓝的海水连到天际,浅处则又透明的让你一眼可以看到海底的沙。出海去了Dry Tortugas,那个远远独立于大陆的孤岛,不再有驻守的士兵,只留下Fort Jefferson的残垣断壁。海天一色中远远望去仿佛是到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没有人声鼎沸,没有车水马龙,有的只是沉默的古堡和大海。循着抗枪士兵的标志漫游在古堡中,耳边仿佛听到军营中的训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