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在美国我没有去过很多知名的国家公园,唯一去过的是加州的Yosemite (Huh...老黄历了,哈哈,现在没去过的得数数),心里最想去的是Yellow StoneSmoky Mountain(都去过拉。:)),只是还没机会成行。身在Florida,朋友都推荐南边的沼泽地,于是也成了我既定目标之一。没去之前就已经听说那里的一大特色是蚊子,可是坏记性的我还是忘了带防蚊水,不过幸好还记得带了长衫长裤。

Everglades有三个入口,Miami的朋友之前就向我推荐南部的入口Flamingo是最好玩的地方,可是我们最后误打误撞跑到了最北的入口,好在那里有一个好大的Visitor Center,地图介绍一应聚全,让没先仔细安排NP行程的我大大的吃了颗定心丸。

Royal Palm Trail

说实在,刚开始在Royal Palm Trail的时候并没有感到有蚊子的踪迹,看着周围的人都穿着短袖短裤,而我全副武装从头到脚包了个严严实实,实在觉得大大的没有必要。Everglades的动物估计人都见多了,毫无畏惧心理,你看你的,它休息它的。Royal Palm Trail以鸟类和鳄鱼出名。去的时候正是晌午,很多鳄鱼躺在沼泽地旁晒太阳,水里也不时能看到鳄鱼踪迹。鸟的种类是多,可是都不知道名字,真是汗颜,指着也只能说那只黑色的,那只白色的,幸好周围的人都听不懂我说话,否则肯定要笑话我。Trail其实离旁边的沼泽地真的是很近,走到尽头处时看到好多鳄鱼横七竖八的躺着,约莫也就离我二到三米的距离,同去的朋友很是害怕,站的远远的警告我小心鳄鱼冲上来咬我。 ^_^ 本来是不害怕的,不过被这么一吓,想到鳄鱼其实爬行速度很快,还是飞快的瞄了一眼立刻撤退。

Mahogany Hammock Trail
  
沿着Royal Palm Trail往南开,每5mile左右就有一个Trail。准备在Everglades Camping的人估计可以每个都去看看,可是象我们这种一日游的也就只能挑着看。按照visitor center工作人员的推荐,我们又选择了另一个据说是以植物闻名的Mahogany Hammock Trail去探险。来这个Trail的人很明显的少了很多,只有稀疏的几辆车停在Trail外的Parking place。所谓的Everglades著名的蚊子在这里我是真正的见识到了。:( 
 Trail的入口处我们经过一片小小的沼泽地,那时候我还感觉阳光毒毒的照在头顶,可是随即Trail就没入了丛林中。不再见到阳光,映进眼底的到处是一群一群的蚊子。Everglades的蚊子果然如传说中的厉害,隔着衣服照叮不误。看着蚊子疯狂的向我飞来,我顿时失去了观察植物的兴趣,一路蹦着跳着向前小跑,心里就想着赶快离开就好。即使是这样,在我后面走的朋友还是得不停的帮我拍掉身上的蚊子。于是在Mahogany Hammock Trail啥也没看到,只落了个落荒而逃,倒是为Everglades的食物链做了奉献。

Flamingo Bay area Boat trip Beard Captain
  
Everglades最深刻的印象是遇到了一位特nice的胡子船长。

 Flamingo可 以选择去沼泽地或是海湾乘船一游,被蚊子叮怕了的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去海湾避蚊子。(不过事后想想其实好象还是该去做沼泽地游船更好。)整个游船上一共有 两位工作人员,一位年纪颇大的导游和一位胡子船长。船开出海湾没多远,胡子船长就走到我身边问我要不要去驾船顺便拍张照,Hmm….这 样的好机会怎能放过,当然乐意的答应了。于是请朋友帮我拍了一张照片,谢了船长,我就回到自己的座位。本来以为这样就完了,过了一会,他居然又走过来问我 拍的好不好。胡子船长不满意朋友帮我拍的驾驶照,又亲自帮我拍了一近一远的两张照片,:)让我过足了一把做船长的瘾。后来他又特别拿了个望远镜给我让我可 以观察远处的keys和海鸟,让我又大大的感动了一下,连同去的朋友都奇怪的问我,他干吗对你那么好啊。:b后来想想,驾船的时候船长对我说他有朋友在北京,而自己也准备去北京玩,想来这个可能就是原因吧。


下船的时候,和船长拍了张合影,也算留个纪念吧,船长说:Come to Everglades next year. Hmm…….倒是很想呢

我眼中的Everglades其实不是特别的好玩,但在一眼看不到人迹的公园中开车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看着周围的景致从绿树变成广袤的黄草原,偶尔远处几棵枯枯的矮树,想象里觉得行驶在我向往的非洲,只是再凭我睁圆眼睛左瞧右看也不见任何动物,又有几分遗憾。

以此为记,Everglades之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