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Chili


午餐吃Chili

昨儿个大家都在讨论关于所谓的Academy Pride Day。原本最先这每周的周五呢都是被定义为Academy Pride Day的,至于为啥Pride,偶也始终没搞明白,只知道那天就是个聚餐日,还知道那是一周里唯一可以穿business casualPolo shirt的日子,当然还是得正版带Academy标志的从书店卖出的Polo shirt

不知道何时起,说是要注意饮食营养结构了,规定聚餐不得带不健康食品(当然,主要就是那Fried Chicken)。呵呵,一众老美同事群起而反抗,嘿~,你不让我带,我还就不去吃了。结果上面也火大,心想,嘿~,这还反了,不吃就不吃吧。于是聚餐先被取消了。

又过了些时日(当然其实也半年有多),某新进同事心想,买啥专版polo shirt啊,不就上面多个Academy标志么,自己DIY一个。于是买了个标志,拿熨斗那么烫了在件带领t-shirt上,顶风作案的不到周五就穿的来上班了,结果第二天出个告示,同志们,既然大家不遵守dressing code,周五也别casual了,都给我一周五天该打领带得打领带,该穿套装得穿套装吧。(我说我眼里见咋就不好呢,跟那同事打了一天招呼,愣没看出来这衣服违规。)

不管咋说,这Pride Day似乎也就名存实亡了。本来大家也就记得那天是可以穿休闲些,可以聚个餐啥得。所以,就转到这个Chili的话题上来了。(您这引子可也够长啊!!)

LobbyNancy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太太,起码我很喜欢她。人家的一大爱好是cook,每周都换着花样做饭,然后告诉我说这也容易做是那也容易做,教导我少吃leftover。周五吃Chili的主意是Nancy提出来的,说算是小范围的聚餐。这Chili是啥东西,开始我还真没搞懂。老美的饮食,我是不敢恭维,反正我也吃不惯,只可偶尔为之的。不过看着大家都兴高采烈的样子,想着估计不难吃。所以Nancy问我要不要吃的时候,俺也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点头支持。反正也没吃过,尝尝吧(或许吃了没记住名字也不一定)。于是被分配了个带cracker的任务。有意思,还点名非得是Premium Salti Cracker。总算还算容易的任务,我这从来不吃cracker的,也就带着个小Pad Note,按图索骥下班去超市里抱了盒回家。

中午的时候去吃饭,眼瞅着桌上一狂大无比的slower cooker,就象国内食堂那口大饭缸一样。Nancy就跟大师傅一样拎着个勺子帮着盛Chili。这下明白了,就是豆子、芹菜、肉末、番茄汤(这些都是看的出的成分),当然咋做的我还是没搞懂,反正把一堆东西MIX一下,然后嘟噜嘟噜煮上一晚上就好了。味道很好,很象番茄浓汤的感觉。和Chili一起吃的就是这cracker了。除了salti cracker,还有oyster crackerchip scoops。别瞅着只是汤,其实几下子就饱了,再加上嘎吱嘎吱吃那些crackers,最后简直变成了超饱。

好吃归好吃,似乎还是没办法让我连着几天吃这chili。不过倒是大家坐在一起热闹吃chili的场面很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