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Golden Rain Tree

 

Eagle Nest的檐前长了一棵树。其实有树,不奇怪。有不认识的树,对我来说也不奇怪,横竖那里长的无数棵树我叫的出名字来的也就pine tree。不过还是被拖着去认那到底是棵什么树,只因为Nancy很想在自己家院子里也种上那么一棵,但苦于不知其名。又有她认为这棵与众不同的树很有可能是来自亚洲(汗一下~,整一亚洲代言人,任何和Asia有关的东西,大家似乎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我能给出个子丑寅卯来),就把我抓丁去看树去了。

很特别的一棵树,满枝的绿叶中一簇簇低垂着的浅粉,看着花团锦簇的感觉。捻了其中一朵仔细来看,却又是象以主茎为轴长在一处的三瓣圆圆的幼叶,中间镂空的地方还可以隐隐看到其间的果实。一时间倒分不出这到底是花还是果了。Nancy只暂时称其为Lantern tree,因是觉得象是满树挂着小灯笼,又挑了树枝拗下几丛来,说是回去风干了做插花用,我则看了半天,只觉似曾相识,但叫不上名来。不过允诺了她回去在网上帮她尽量找出树名来。

是名叫Golden Rain,我们所见的那似花的浅粉原来竟然真是果实,而花其实则是黄色的。巧的是,本来原是无甚可能查到这树名的,在Nancy问了n多人等之后,我取了其中的golden lantern做关键字,竟然偶然间查到了极其相似的图片和说明。最后一个小surprise,这树竟然真的是来自亚洲,在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种植。

真正很有趣的发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