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家”牌咸鸭蛋


自从鸭蛋无限量供应之后(来源:Cindy家的五只鸭子,呵呵),我总琢磨着该捣鼓捣鼓这些鸭蛋。虽说鸭蛋和鸡蛋都是蛋一族,不过口味还真是相差蛮大的。首次实践,用鸭蛋做荷包蛋。结果:鸭蛋黄超大,荷包蛋包不起来,一概豁口。再次实践,番茄炒鸭蛋。结果:还是鸭蛋黄超多,口感不如炒鸡蛋细腻。至此,对鸭蛋的喜好降低了N个百分点,但凡Cindy问我需不需要鸭蛋,一概摇头说no

不过,某天回家,闲着没事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平时在店里买的咸鸭蛋,于是突发奇想,或许也可以实践自己来做咸鸭蛋。Google了咸鸭蛋做法,发现还真是挺简单的,心动不如行动,立刻着手实践,做了第一批6个咸鸭蛋。

别说,我这几个咸鸭蛋从制作之初就一直得到大家关注。小尤同学在我还没着手开做的时候就预定了一个,准备回去品尝;在我制作周期完成之后,也是时不时电话查询到底咸鸭蛋口感如何。(当然,伊对咸鸭蛋的积极性自然是和我大夸咸鸭蛋味道独特美味是分不开的。)Cindy同学也是时不时问候我的咸鸭蛋做的如何了。

呵呵,其实我的咸鸭蛋625日就制作好了。不过我一直拖啊拖的拖到昨天才进行了第一次成果鉴定。结论:“家”牌咸鸭蛋品质出众,一个字:Yummy~。科普了咸鸭蛋吃法给小尤同学,伊期待中 —— 等我明天带咸鸭蛋给她,呵呵。

来来来,说说“家”牌咸鸭蛋做法,超简单。^_^

原料:Cindy家产Organic新鲜鸭蛋6个;盐;料酒;密封袋1个;塑料袋2

1)将鸭蛋洗净,彻底擦干;2)将鸭蛋过料酒,在鸭蛋上抹满盐;3)将抹好盐的鸭蛋放入密封袋封存;4)额外套两个塑料袋增加密封性;5)放置在荫凉之处20天。

D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