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钓钓鱼、捉捉蟹

钓钓鱼,捉捉蟹,做足一周猫。

我闲置了N年、躺在储藏室睡觉的鱼竿labor day weekend总算出来伸了个懒腰,发挥了一下鱼竿的功能。来Daphne两年多,却还没去过Dauphin Island,属于比较少见。不过想着得开过Gulf shore长桥哼哧哼哧开50迈,我就每每没了兴致。总算劳动日有友来访,也得舒展舒展筋骨,出门劳作一下,于是就选择了Dauphin Island钓鱼,为此还特意购了张短期钓鱼证。

fishing 08-08 577 Dauphin Island的fishing pier不是伸在海中,倒象是架在两片海滩中间,栈桥下是浅浅的海水流过,和我在网上看到的照片大相径庭。在Pier和偶遇的L聊天,他说其实过去海水是很充足的,只是近年来海水少了,也因此来pier钓鱼的人也少了许多。(恩,确实是少,整个pier上就我们独此一家。)不过,虽然水是浅、人是少,水里的鱼却不少,不时的还有鱼跳出水面。L看着是很专业的钓鱼爱好者,最先是请他帮忙绕鱼线(实在是我的鱼竿闲置过久,连如何使用都忘了个精光),过后他看到我们只有一根鱼竿,就又把自己truck里的鱼竿也拿来给我们钓,还友情赞助虾饵一盒。待到我这个newbie开始甩杆开钓失败数次之后,他又过来面授机宜,帮忙穿鱼饵。总算,我在出师之后一路大捷,钓上小鱼、中鱼数条,最后带回家6条中鱼。不过那天钓鱼最大的收获不是我们钓到的一堆小鱼,而是亲眼见证了人家用小鱼竿、人造饵钓到的一条重达28.5磅的black drum,据说可以申报Alabama fishing的记录(欣赏一下那条black drum,别怪我水平烂,我在桥上,人家在桥下,抓拍的哦)。呵呵,比起人家的超级大鱼来说,我们的小鱼真是不足挂齿。只不过这不足挂齿的6条鱼,回家被我红烧了三条、清蒸了一条、剩下的两条做了鱼汤,也是美美的吃了一星期。(想炖出鲫鱼汤的白汤效果,失败,不过鱼汤倒是很鲜美,三种做法里鱼汤美味排第一。)

隔周的周末和YH同学聚餐(YH同学下周就要永久性搬回台湾了,一路走好~),两个人在Ruby Tuesday大吃一顿,搞笑的点了两个超大无比的dessert,吃的超饱的情况下,提及我前次颇为失败的crabbing记录(在Fairhope Pier,钓上0只),YH同学遂建议去causeway靠近Battleship Park的旁边抓螃蟹,据说有成功先例。于是动心,冲去Bruno买了盒鸡腿,回家拎了工具出发。从下午2:30抓到6:30,四小时作业,晒成黑炭两块,抓到螃蟹20只,呵呵。基本上,我是第一次用鸡腿钓螃蟹,以往在FL的经验都是直接晚上去灯照着用网捞,不过似乎这种方式在其他地方很少用到。别说,螃蟹还真是爱吃鸡腿,有时候能一次钓上两只来。两个渔民抓了数只大螃蟹满载而归,又一鼓作气刷螃蟹、蒸螃蟹、吃螃蟹,一切结束已经是晚上10:30(果然是费时费力的体力活)。恩,螃蟹的味道真是不错,新鲜海鲜。:)

这两个周末真不错。吃吃鱼,品品蟹,做足一只猫。

来欣赏几张我们的螃蟹特写,最大的两只就是右边的那两个咯。

 fishing 08-08 589    fishing 08-08 5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