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隐之王

b110e619b069f769dab4bda2当宵风轻偎在壬晴的肩头,壬晴轻轻的说:已经到了春天了呢,再休息一会就回家吧。宵风轻应道:嗯,回家。我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终结了,悠扬的音乐中,看到的是拥有无尽生命的虹一继续以相泽虹一的身份在万天生活;雷鸣在雷光的墓碑前为他所上的一炷香;俄雨为了更加接近雷光在剑道社里练习剑道;雪见还是以记者的身份在寿司店里采访;还有帷、风魔小太郎......似乎一切重新恢复平静,隐世那场围绕星罗万象的争斗已经完全被定格在了过去。片尾结束的那段音乐很完美,配合着唯美的画面,勾起心底深处深藏的故事的每个瞬间,真的是不知不觉间就泪流满面。如果你和我一样完整的看过这部动画,我相信你也会和我同样拥有一份感动。

宵风最终还是幻化成了点点星辰,心中不是没有遗憾的, 我其实真的很期待一个完美的结局,希冀在雷光为了救宵风死去后,起码宵风可以解除气罗的束缚开心的活下去。宵风——这个一直被遗弃、甚至找不到生存意义的孩子,痛苦的生活,痛苦的寻求着抹杀自己存在现实的23b5cb951bd58353d0135e51方式,痛苦的希望孤独的死去,终于在最后选择了面对自己一直逃避的现实,保持本来的自我,珍藏着朋友记忆的平静的渡过剩下的日子。也许世界上本没有完美,即使是在故事中。但比起抹杀自己的存在,或许永远被记住在朋友心底也是一种活着的方式。

08年4月新番中我所喜爱的两部动漫作品《隐之王》和《恶作剧之吻》都落下帷幕了,下一部是不是该是《夏目友人帐》了呢?其实镰谷悠希的《隐之王》情节称不上精彩,但人物的美型、精致的动漫制作加上完美的音乐,让它也在我喜爱的作品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我真的很喜爱这部作品的ED和OP,带些伤感的感动。

P.S. 我实在喜欢清水雷光的人物形象,所以也加一张他的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