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球小猫 vs. 球小鼠

 

球小猫和球小鼠相识在互联网在中国大地轰轰烈烈展开之时。那时,基于web-based的网络聊天室刚刚开始盛行,小企鹅的QQ尚未诞生,台式机的586还被叫做奔腾,而家用互联网接入号码还是163。也就是在那时,球小猫兴冲冲花了400rmb买了义无反顾的冲入网络冲浪大军。

球小猫的网络实践是和学术毫无关系的,虽然可以打着体验新技术的旗号,但观其实质还是以娱乐为主,也因此球小猫的爪印基本都留在什么侠客行mud、碧海银沙、MIRC以及各大网站浏览版,和球小鼠同学的认识也就缘于碧海银沙。球小猫和球小鼠同学当年是都准备考研的,所以自然而然成为了研友。讨论学习自然是最常见的话题了,不过学习之余球小猫同学的最大收获就是在考研前的那个暑假学习班结束之后从北京一路杀去武汉、宜昌,然后再溜达着去三峡转了一圈,自然由球小鼠同学尽地主之宜。

后来的后来,球小猫和球小鼠逐渐失去了联系;再后来的后来,球小猫在美国也已经呆了长长的5年。侠客行、碧海银沙、MIRC,一切当初涉足的地方都已经是记忆底层的沉淀了,球小猫只是偶尔会登陆QQ查收一下国内朋友的留言。然后再后来的某天,9年之后的某天,神奇的,球小鼠同学通过网络又找到了球小猫同学。球小猫从来没想过这种多年故友一朝寻至的事情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些讶异,但更多惊喜。就象球小鼠意想不到球小猫如今漂流美国一样,球小猫也很惊讶球小鼠竟然跨专业成了清华的研究生。

9年,有太多的事情在发生,有太多的事情在改变,其实球小猫感觉自己很幸运,竟然有个朋友在这么多年后还记得自己,还找寻自己,还继续能做关系很好的朋友。或许因为难得,所以会更加珍惜。

 

1 comment:

  1. 说实话,看完你的文章,感触很多!一则感叹时光的流逝,二则再次让我回忆起过去那些开心的日子。谢谢你,球球猫!球球鼠之所以很多年后仍然记得你并努力的找到了你是因为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即便要我花费更多的时间,想更多的办法,我都会找到你这位朋友,这一次,我想我们不会再错过了,呵呵!希望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自从认识你之后,跟你说了很多我个人的事情,你总是帮助我,鼓励我,我一直没有机会说感谢,只能是在心底默默的为你祝福,希望你永远那么开心,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有人帮助,我愿意做第一个为你提供帮助的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