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全本戏

我今天真是非常非常开心。恩?什么?你问我是不是因为明天要去阿拉斯加了啊?No,
no, no……
那个我是留到明天开始兴奋的。开心的原因是因为碰到了好久没见的小猪,然后在和小猪一阵海聊之后预定了小猪出品的全本戏十字绣五幅。哈哈哈哈~~



小猪同学是很有耐心的,我必须承认。因为我也尝试过十字绣,而且是特袖珍的一个小星星。我和前室友一人买了一套两个,结果她一个晚上绣好两个小十字绣,而我则只绣了一个,另外一个从此放在抽屉里不见天日。至此,我知道十字绣这门手艺是需要耐心、眼力尖和恒心的。我没耐心一针一针的穿针引线,所以十字绣和我是无缘的。不过小猪同学就很厉害了,绣了个Hello Kitty,然后就此创下了十字绣名气,引无数友人尽订货。lol



小猪同学是很后悔的,干什么也不该上MSN,说什么也不该说十字绣,结果凭空增加了五幅十字绣的工作量。其实小猪同学是允诺可以预订一幅十字绣作品的,内容自定。然后我就Google找啊,看啊,始终没看到合适的图样。最后还是小猪同学推荐了淘宝网。开始我是很想要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的,我一贯的喜欢几米的画风,这两幅图样自成一套,感觉既简单又有韵味。不过小猪同学说真实作品估计达不到漫画效果,遂放弃。

   



然后么,我就看到了全本戏的图样,全本戏的名字借鉴于前阶段刚读过龙井行的小说《全本戏》(纯通俗耽美小说,你就不用深究我的品味了),很喜欢小说的封面插图——超Q的京剧人物小粉。所以么……我就很贪心的挑了一幅京剧五行都有的图样:刀马旦、花旦、小生、武生、花脸。结果证明,其实是没这种好事可以一件十字绣包含五个作品的,因为每个人物都是单独的一张十字绣作品。咳咳,所以我的贪心化一为五,变成了小猪同学未来的五幅作品工作量,虽然由一变五的结果是预计4个月完成的作品延长成了1年。




好吧,我就期待着小猪同学奋发努力,下针如有神,赶快完成其他作品,开始我的全本戏系列咯。加油!期待中~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