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五月郁金香(Tulip Festival)

我准备造个烂尾楼了,白沙国家保护区(White Sand
National Monument
)和Corpus Christi就忽略不写了。 前者是因为去的时候正是雪后晴日,虽然是鲜少在南部看到的雪天,有些小小的惊喜,但白沙国家保护区那天没有完全开放,只是开进了公园的几迈处,所以基本上我想去hikingtrail也都没尝试,算不上真正玩过这个保护区。至于Corpus Christi么,我只能说看过了太多海滨城市,这个德州海边小城的风景实在对我来说实在算不上impressive,印象比较深刻的倒是我在xxx品尝的cocktailShark Bite,很有意思的创意——蓝色的海水中一抹鲜红。下面就写我的20095月华盛顿州之行吧,希望在去阿拉斯加之前完成。



 



五月郁金香(Tulip Festival)- 图片等我回家加吧



 



其实我是一直很想去华盛顿州看勿忘我的,不过5月并不是勿忘我的盛开季节,所以就转而去看郁金香了——在西雅图北部大概1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Mt. Vernon



 



5月的华盛顿州还处在雨季,于是我在一天下午的时间里就感受了毛毛细雨、瓢泼大雨、从雨区到晴日、从晴日回雨区,真正是移步换景,从南到北皆是雨。毛毛细雨是还在机场的时候,冲下飞机、取车、向Mt. Vernon出发,天上飘着是淅沥的小雨;等5号公路进入西雅图downtown时候就开始堵车了,然后很应景的,雨开始转成瓢泼大雨;龟速的在downtown被堵了近1小时,再等到开出西雅图,天就又渐渐转成晴日了,不过也是小晴而已,直到我抵达Mt. Vernon



 



Mt. Vernon是个很袖珍的小镇,因为是郁金花节的最后一周,所以有些郁金花田已经被收割了,不过开行在路上,偶尔还是可以看到大片的郁金花田。很美,我第一眼看到一片黄色郁金花田的感觉。看惯了花店里单枝的郁金香,骤然看到一片花海,那种感觉是截然不同的。不过这还是一片花田给我的感觉,等到我到达了目的地,眼前一片花的海洋时,就真的觉得不虚此行了。



 



怎么说呢,我总觉得那种大片的郁金香田、风车和木屐是该在荷兰才能看到的,然后在这个华盛顿州的小镇提前的感受到了。不是那种为了展示而陈列的盆栽的郁金香,而是很乡土的栽种在田里的大片的郁金香。走在其中,真正的置身花海。



 



无需语言的描述,用你的眼睛来体会它们的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