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桔子游佛州之重游Miami篇(4)


桔子游Key Largo
Blush~,其实桔子的初衷是想去游那个Bahia Honda State Park的,为此还特意背着从Hawaii带回来的snorkeling面具,准备再去snorkeling一番,却怎料那Big Pine Key怎的那么远,开啊开的,怎么也开不到,仔细瞅了瞅,若是开到Big Pine Key,也就离Key West不远了。罢了,HWA和我都是去过Key west的,(虽然程度不同,Hiahia,我是玩的彻底连key west往西70miles海中央的那个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也去玩了的,但据HWA说他是看了Key west日落就赶着回Miami的,那不纯粹是到此一游式么?刺激刺激他,谁叫以前不叫我一起玩!!),于是就中途放弃在Key Largo上逛了一圈。
Key Largo其实是一个很大的Key,甚至在我从国内带来的一本小地图册上也有标出,被叫做“基拉戈”。从95转到1号公路没很久就转成一条LANE的长路了,这时候路左边是Biscayne National Park,而右边则是鼎鼎大名的Everglades National Park了。三月里的时候,我也去了Everglades逛了一圈,感觉果如前人所说,蚊子super厉害,实在是没有重游的兴趣,好在HWA对之兴趣也不大,我亦不用舍命陪君子了,就沿路看看过过眼瘾即可。不过奇怪的是,以前的时候感觉往Key开,海水都绿绿的很是漂亮,不知为何这次看Biscayne的海水近处却都呈黑黑的颜色,不时还能闻到怪怪的味道。沿路的左侧也长长的隔出一条隔离带,难道准备拓宽1号公路,猜测而已,也说不定是Hurricane留下的后果呢。
我个人以为要在任何一个key游玩最好的办法是找个hotel住下来,每日里去海边吹吹海风,钓钓鱼,没事下海泡着游游泳,要是自家有游艇的话,还可以不时出出海。:(不过这些都是想象而已,穷人如我反正目前是没这个经济实力做这些事情的,所以只能做做到此一游的事情。不过我们在Key Largo也有幸参加了一次大型的social活动,:b不过是作为旁观者。正巧经过一个公园的时候,HWA发现里面停满了各式车辆,又聚集着很多人,于是我们好奇的也开过去一探究竟。门口的看门人很是nice,虽然我们和她说只是来看看,但也放了我们进去。原来公园里一所小学正在举行女子足球赛,不是一场,而是分成各个年龄组的multiple matches。 很多小球员穿的正正式式的在场上踢球,旁边的替补还拿着那种用一根绳子绑在身上的球在练习,而球场四周则坐满了大大小小的人们在旁观,看着多半都是队员的 家人们。我们也随意的挑着比赛观看着,别说这些年纪小小的孩子们还真的踢的很认真,而他们的家人也特投入,不时的大声叫好,还有的穿着专门的Tshirt以示支持,很有意思。
Key Largo回去的路上,我突然又看到了标识着Georgia Peach的牌子,以前在Melbourne买车的时候机缘巧合买了Georgia peach,感觉确实与众不同,象水蜜桃的味道,比FL的桃子好吃多了,于是这次又兴奋的停车去买,怎料回来一尝,这次的桃子虽然也是甜甜的,却面面的,一点没水分。:(上当受骗啊。从Key Largo回来的路上碰到的另一件事是大规模游行,不过却不是为了任何的罢工,而是为了反对abortion。从花甲的老人,年轻的男女到幼小的孩子,都站在路边举着各式反对abortion的标语牌,展示给来往的车辆,看着很是正式,却不知这良好的愿望是否真的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加奏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