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桔子游佛州之重游Miami篇(3)


桔子游小哈瓦那
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Miami的一片古巴人聚集地,未名空间上的游记里曾经提到说那里的建筑很有古巴特色,我其实上次去Miami时就曾经想去这小哈瓦那一游,怎料当时顺着地图标识一路开,最后竟然到了一个普通之极的社区,想问路,那里的人却都只会说西班牙语,:( 因为当时朋友还要回Orlando赶飞机,所以只好作罢,不过一直心里有些遗憾。
这次机会又来了,一早我就做好了research,不仅要去小哈瓦那一游,还得特别去尝尝大家推荐的那家Versailles (3555 SW 8th St.)的古巴菜。HWA对去古巴一直兴趣颇高,开玩笑的说干脆就从Key west游过去算了,反正也就90Mile而已。90迈?别说90迈了,我是连1迈都游不到的,所以也只好去小哈瓦那感受一下古巴气氛。^_^
古 巴有什么民族特色我是不知道,但小哈瓦那给我的印象就是一条长长的小街,路边不时能看到墙上各式的彩绘,走在街上随处听到的不是英语,而是西班牙语。有一 个动物在这里是随处可见的,那就是各式打扮的公鸡雕塑。几乎隔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公鸡造型的雕塑竖在街脚,不仅店门口,加油站,就是普通的小街一侧也能随处 可见各式的公鸡。看来这公鸡在古巴定是有个说法(回来查了查资料,发现这公鸡(fighting cock, in fact)在古巴差点就成了国家象征,只因差了一票而败北;又有资料说古巴有座公鸡城,哈瓦那东行400公里的莫隆城就以公鸡为象征,看来这公鸡和古巴果然是颇有渊源。)我很喜欢这些公鸡,抱着一只拍了张照片,唉,要不是整个小哈瓦那的社区还是蛮长的,定是要从头走到尾,把每只公鸡都拍下来。
终于去到了那家有名的Versailles,奇怪的是这家的店名却叫Versailles Bakery。在门口停车的时候,看着车位前面的bumper上写着只许停15分钟,我于是下车询问Versailles门口的警察是不是可停,虽然我是说得英语,但警察却对着我笑呵呵的吧拉吧拉说了一通西班牙语,目瞪口呆,我一字没听懂,不过好在看他那表情也知道表示是这里可以停车的了。进了店,果然是个Bakery,大家都在排队买糕点,我又是呆了一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古巴菜,大家都靠吃点心为生?犹豫不定的时候,许是看到我们满脸问号,来了个会说英语的老人,向我们解释说真正的餐馆要穿过bakery才能到达。>_< 这就是古巴式的“酒香不怕巷子深”?
穿过bakery,又经过一个外卖处,总算到达了真正的Versailles restaurant。真不是一般的热闹,虽然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但餐馆里仍然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场面拉,好吃人才会多啊 :b)。 因为客人实在多,这里的招待都来来往往的穿梭不停,女侍者通常都是负责开始的派发面包和最后的整理桌子的,而这里的男侍者也分成几种,个子小些的专门负责 来帮顾客点菜,而另有几个高大威猛的则专门负责上菜。实在是不分工不行啊,侍者端菜上桌的时候都要用单臂托着一个超大无比的盘子,上面再分别摆放着各式的 小盘子,这要是没点力气的怕早托翻了。
古巴菜的味道如何呢?Hmm…我还是很喜欢的。其实不能说是古巴菜,因为菜饭都是呈在一个大盘子里的。这里的饭也不象平时我们常吃的是那种白米饭,不同的dish里的饭也各不相同。比如我的就是red bean rice,而HWA的则是black bean rice。不过虽然菜式不同,但味道却一样都很好吃。HWA点了beef steak,我是最不爱吃美国餐馆的steak的,但古巴口味的steak却味道颇有不同,不仅佐料的味道浸入肉中,而且牛肉还烧的不老,的确有些水平。而我点的classic Cuban food则更是种类繁多,一个大盘子里除了饭,还有各式的菜式,有些是以前从未品尝过得,所以都叫不出名称。不过里面有种黄黄的面食,我们一致认为和中国的窝窝头很象,至于其他的么,有些是只知道说Yummy yummy的了。古巴菜的另一个特色是量大,虽然我们都只各自点了一份,但最后撑的饱饱的也不能完全解决全部,不知道这样设计分量是不是因为古巴人就吃的要更多些呢?最后要说的一点就是,价廉物美,物超所值啊~~,:b千万不要以为我在做广告,personal feeling而已。这样的一顿饭也不过20多些,比起我们在south beach一个水果盘,一份早点就20多那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