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桔子游佛州之Tampa Bay篇


TampaClearwater是我向往已久的了,虽是在佛州生活了近两年,可是却始终没有机会去那里一游,只是总听人说那里的水如何的好,沙如何的好,这次总算是找到了机会,自然不准备放过,周末的时候遂准备抽出一天的时间遍游Tampa Bay

桔子游Clearwater

中午的时候才从Orlando出发,颇巧,这次居然带的又是苹果桔子和老玉米(汗~,实在是好吃的东西太少)。4号公路许是整修过了,比起几月前去Sarasota路是好了千倍,只是路虽有好转,我新换的四个车胎却很不给面子,速度一上到70就开始全车发抖,害我一路就坐着这样的蹦蹦车到了Tampa
虽然理论上说,Tampa是比Orlando还大的城市,但从Downtown经过,我却感觉这个城市也颇陈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速旁边的建筑让我有了这样的偏见。倒是车开过市区,进入Tampa Bay的时候,让我有了些近海的感觉。
Tampa Bay里开车的感觉其实挺好的。当然坐车之人如我感觉会更好,能自由自在的左顾右盼而不用担心是不是会撞车。我们是沿着60一路开行的,在我们左侧远远望去还有另一座长桥,从地图上看来估计那就是横穿Bay area275公路了。Tampa Bay里的海水是阴阴的颜色,既不湛蓝亦不碧绿,说不出的感觉。沿路倒是也有看到有人在海边垂钓,我于是又大大的叹息忘了把我那久已闲置的鱼杆带来,不然也可以过过钓鱼瘾。车行过长桥又开行了一段时间后,就看到了Clearwater Beach的标志。这个beach很显然是专门开发过了的,不仅周围餐馆商店遍及,而且正对着beach就是一收费的停车场。远远看去,右边似乎还有些游乐项目。
把车停好,我们就直奔海边而去。Clearwater的沙很是细腻,又是白白的颜色,赤足行于其上只感到暖暖的沙软软的摩擦着脚底,甚是舒服,比起south beach的粗沙是好了百倍。海滩上一溜排开的蓝色躺椅和遮阳伞,让人感觉到这个beach热闹的景象。只是这伞和椅却不是人人可以随便用的,都是专门出租使用,又是一商业行为。比起前日里去过的几个海滩,这里的人算是最多的了,男女老少一应俱全,晒太阳的,堆沙雕的,海边散步的,海里游泳的,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我其实觉得各个Beach之间真是所差无已,想着这里的Clearwater, Fort Lauderdale, Cocoa, St. Augustine,似乎大部分的beach都是海滩,海水,外加一个Pier。要说区别无非就是水质和沙滩的好坏。若是从水来比较,以我所去之处作比,我最喜欢的还是Dry Tortugas的海水,毕竟那是深海之中,远离大陆的地方,水清可以见底,一种世外桃源的美;若是以沙来比,这Clearwater的沙倒也可以算的上是前三甲了,我对沙的评价很是简单,颜色之类的其实并非重点,关键就看是不是扎我的脚。^_^ Clearwater的沙只有在近Pier的旁边几米处很扎人,也是奇怪,偌大的海滩就只有那片遍布着各种碎贝壳,不知是何原因。
在沙滩到处乱绕,倒是看到一块木牌上面写着Clearwater Beach: Best city beach on the gulf of Mexico-1999,旁边又立着一只硕大的海龟雕像,甚是可爱。难道这里平时是可以看到海龟的地方?不明所以。
其 实商业开发过的海滩也还是有他的好处的,就比如说肚子饿了的时候不用离开海滩很远就能买到吃的东西,我们在靠海滩旁边的店里买了鸡翅,就坐在店外露天的凳 子上边吃边看风景。有趣的是,店里的收据上大大的字打印的很是清楚:自己的食物自己负责,被鸟叼走与店方无关。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明文指出的收据,看来 这里的鸟也是很厉害的说。
五点多的时候,海滩周围倒反而更加热闹了起来,平日里人们可能经常来海边看日落的,连码头上都标明着日落时间大概在七点十六分左右,但今日里太阳却不是很好,纵是如此,还是有很多游人聚集在码头周围等待着日落,除了游人之外,这时候在Pier的两旁也架起了很多小摊,那感觉就象国内的夜市一样,小摊贩们卖着各式的小挂件和纪念品,只是这里的小贩们却都很明码着用小牌子标着很清楚price plus tax

桔子游Tampa Bay

我们差点就错过了去墨西哥湾看海豚,本来是不知道在Clearwater还有这个游乐项目的,只是当时我很想去沿海滩的那条街对面去瞧瞧,那里不临海,虽然也是个码头,停着各式大小的游船,但却不象Clearwater上的那个Pier,直直的伸入海中。
沿着码头走,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水鸟。这些水鸟许是见惯了人们了,根本没有害怕一说,(事实上,似乎美国的动物都没有怕人的说法。)有停在路灯上的,站在船上的,还有一只大大的鸬鹚就很悠闲的在离我们不远处整理自己的羽毛。
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正有一艘小小的游船鸣笛出航,那船不大,上面坐着也就七八个人,仔细看看岸边的说明,这小船是要去墨西哥湾一游的,而且还有Guaranteed Dolphin watch,我对游墨西哥湾兴趣so so,但对据说能保证的观看海豚却心动不已。只可惜小船已离港,空让我后悔没抓住机会在最后一秒种买票上船。旁边倒是也有一艘大游艇要等着去墨西哥湾,可价格却翻了一倍,小船只要15左右,而那大的则就得30了。:(
只好又继续沿着码头乱溜达,这才发现其实这码头有很多游艇都是给人出租用的,只是租金在我看来非常昂贵,半天350美元,一全天700美元。@_@不知道这样的价格是不是真的有人来租。
就在我们以为看海豚无望之时,突然发现还有一艘游船正等着客人登船,看看宣传,也写着guaranteed dolphin watch,难道这墨西哥湾里的海豚多到随处可见,怎么艘艘船都guarantee能看到啊,不过心里想归想,我们还是很庆幸能赶上这艘末班船去看海豚。卖票的那位老妇人甚nice,我问她学生有否discount,她虽答没有,却又把别人买票的一张coupon改了人数把我们也加了进去。
比 起我们刚才看到的小船,这艘船又大了一号,看着比较保险。好玩的是,在我们左侧停靠着一艘海盗船,漆的红红的船身,挂着中世纪的海盗帆,每位上船的游客都 会发一顶纸做的海盗船长帽子和一把旧式手枪模型,于是我们就看到满船的提着手枪的海盗船长,甚是有趣。那船上驾船的真正船长倒反而是一付海盗水手打扮。

6点多的时候,我们的船也出发开向了墨西哥湾,墨西哥湾沿线造着各式的别墅,旅馆,从船上也可以看到远处St. Petersburg的 城市建筑,不过我最关心的是海豚,趴在船舷看了半天也不见一只海豚的踪影,只看到船在墨西哥湾里开来开去。不过最后终于还是去看海豚了,原来这海豚并不是 在墨西哥湾里随处可见的,只有在特定的一处小海湾旁边可以见到。我们去到那小海湾的时候,看到那艘先前出发的小船也停在那里等着看海豚。船驶到海湾附近就 停下来不驾驶了,游客们都集中到了船舷靠海湾的一边盯着水面等着海豚出现,那感觉其实还挺逗的,这么多的人就都眼巴巴的看着这片水域,等着未知的契机。
不 知道是故意要激起水波还是人多了船倾侧,我们都很明显的感到整个船身在明显的摇晃着,也说来奇怪,过了没多久,远处居然真的冒出了海豚的身影,只是海豚都 是浅浅的躬身冒出个背鳍就又藏身于水面之下,那速度之快往往是在我们刚叫出“那里,那里”的时候,它们就已经又回到水下了。随着等待的时间慢慢增长,海豚 似乎也稍微活跃了起来,不时的能看到海豚浅浅的冒出水面,船上的孩子都兴奋的大叫“Dolphin, dolphin”以期能吸引海豚出水,中间还真有两只海豚并肩向着船舷游来,只可惜在游近的瞬间就又沉入了水中。就在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离我们七八米处的海面,有一只小海豚开始表演起了跳水,就象以前在sea world里看到的一样,一下一下的连续的跳出水面,甚是有趣。
本来是还有看日落的,只是因为天气是阴天,并不能很清晰的感觉到日落,天就渐渐转黑了,不过大家看到了海豚,都感觉很是兴奋。:b我虽没拍到海豚跳水的场景,却录下了一小段海豚出水的场面,也算小有收获。^_^
晚上回Orlando的时候,首次由我来开长途车(虽然其实也就2小时的车程),不过说实在的我平时只在Orlando Local开开,真要我开夜车还颇有些紧张,幸好最终顺利到达,^_^这下子不会被嘲笑开过的最远距离不超过50mile了。唉,不过我的蹦蹦车啊,还得去找换轮胎的公司给我做个Bala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