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桔子游佛州之重游Universal Studio篇


Orlando最大的特色就是人造景点众多,最出名的莫过于Disney World了,下来排的上号的还有诸如Sea world, Universal Studio, Island of Advantage, Kennedy Space Center。扳着指头算算,这些地方,桔子除了Disneyanimal Kingdom还没去,其他的好象都去过了。Blush~,这也叫充分利用资源啊,难道现在不玩,等到以后离开了Orlando再玩么?
不过~,虽然玩过了,却也还有尽兴与不尽兴之分。玩的彻底的地方就算了,毕竟门票也不便宜,随便玩一圈几十刀就飞了;那玩的不彻底的地方呢?为免将来遗憾,虽然门票贵,还是得再去玩一次的。:b 所以经过一番思考,桔子决定再去Universal Studio玩一次,谁叫上次是Labor day去玩,傻啊,光排队了。
桔子这次Universal Studio游也是有目的的,那就是考察HWA同学对电影艺术的了解程度。以桔子深厚的电影功底,要对HWA同学考察那是小菜一碟,随便察言观色就可以了解情况了。HWA同学虽自称曾于2000年去过LAUniversal Studio,但那毕竟是5年之前,以如今电影事业的日新月异,重游Universal也是重要和必要的(国内领导说辞)。所以结论:同游。
我个人以为,Universal的项目可以分为几种类型。第一种:原地不动式,以简单的上下移动,前后颠簸,视觉效果来让人们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这种类型的项目代表包括:Shrek 4D, Jimmy Neutron’s Blast, Back to the future, Terminator 2 第二种,移步换景式,无论是过山车或是慢速的小自行车,总之你是follow某个路径前进,沿途或观景,或历险,或对战,或单纯坐坐过山车,:b 这种类型的项目代表则包括:Mummy, Woody Woodpecker’s Nuthouse Coaster, Men in Black, E.T.;第三种:电影布景式,多为灾难片场景,一堆人或站或坐在一起,再现灾难场景,让你小受惊吓,代表:Twister, Earthquake, Jaws 而最后一类则是现场SHOWUniversal里的现场show其实还蛮多的,但水平良莠不齐,可以一看的我觉得有两个:Animal PlanetFear factor live。至于其他么,我想在Universal里看各式布景,在“纽约”街头闲逛,与各类电影卡通人物meet也是蛮有趣的一件事。:)想去UNIVERSAL 玩的朋友,看到这里就可以打住了,游乐项目真正的乐趣在于未知时刻的那份体验,要是什么都知道了,怕是兴趣也就没那么浓厚了,:)我可不想到时候你骂我。
原地不动式
我一直没搞清楚所谓的4D是指什么,3D是三维空间,那第四D是什么呢?或者是表示你不仅是看到三维的人物,而且能身处其中?虽然搞不清楚,不过Universalshrek还是我蛮喜欢的一个项目。所以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去看了shrek 4D电影,重新体会一下蜘蛛脚边爬,水珠四溅,被矛差点射中的惊险感觉。其实我并不特喜欢Shrek的人物,但donkey却蛮可爱的。从shrek里出来正碰到meet shrek时间,shrek是个高高大大脑袋不会动的人偶形象,但donkey却颇有趣,会和每个人交谈,脑袋转来转去,眼睛乱眨,每个小朋友和donkey拍照,它都会说“Now put your hand on the hip”,和我们chat的时候,donkey还冒了句“你好吗”的中文,看来这句话是美国全民都会说的了。
Hiahia, Jimmy Neutron’s Blast也是我喜欢的项目之一,虽然这个项目更象给小朋友玩的,里面一头火箭头红发的Jimmy和朋友乘着小火箭到处乱飞,而我们就也跟着他们上下颠簸着到处乱飞,是蛮幼稚的,但看着和我们一起坐一个小火箭的一对老夫妇也玩的颇开心,从头到尾的哈哈笑着。
Back to the future是 我上次没玩过的,通俗来说,就是坐上时间快车到处乱逛,一会去太空,一会去到白垩纪,有段时间,我们还被吞到了霸王龙的嘴里,果然有些惊险,只是这一切其 实都是象看立体电影一样,虽然看着我们飞来飞去,其实真正动的是周围的球形布景,而我们顶多也就是在原地被来回转动而已。:)不过我们最后在快离开Universal碰到了发明时间快车的教授,热心的他还和我们合影留念,真是吓我一跳,原来他的手臂上戴了一串手表,:b不知道都是指向哪个年代的啊?
Terminator 2HWA的遗憾了。我上次的时候其实是看了这场SHOW的,只是这次待我们最后赶去观看的时候,时间已经太晚,最后一场表演也结束了。罢了,有遗憾也好,才会心心念念的挂着,不是么?
移步换景式
MummyUniversal Studio去年才推出的项目,取自电影The Mummy,中文翻译叫神鬼传奇的那部。这个项目恐怕就算Universal里比较刺激的项目了,对我这种热爱过山车的人来说,Mummy的过山车其实并不刺激,但等待排队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了里面的几个小游戏,还蛮tricky的。里面最有趣的一个是在一面屏幕下的蓝色的水晶球,从屏幕里可以看到其他地方排队的人们,而水晶球一发亮,你就要立刻用手去碰,这时候那边的某个地下就会有气流喷出,因为没人预先知道,常常能从屏幕上看到人们突然被一吓的场景。^_^谁叫咱们现在都在古墓中排队呢?还不知道有多少不能预卜的事情会出现呢。
Men in Black也是我很喜欢的项目之一,我还很喜欢里面的Will Smith,不过Tommy Lee Jonesso so了,果然也是Will Smith更讨喜些,这个游戏中有一段就是他出来介绍的。这是个对战式的游戏,你边坐着车前进,边要和随时冒出来的邪恶外星人战斗,当然所谓战斗也就是开开激光枪。:b 不过看着自己面前的数字飞跳着往高里升,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E.T. 则是另一种不同的体验,与Mummy的小惊险,Men in Black的小刺激相比,E.T.则是一种很舒缓的感觉。一进E.T.的门,就有广播说要领取通行证,我以为这真是根据我的个人资料制作的personalized通行证,还郑重其事的把我的名字拼了一遍,没料到其实不过是说说而已,大家都是一模一样的通行证,还害我被嘲笑了一番傻。和电影里一样,大家在这里都是骑着自行车飞行的,逃过E.T.的追踪者,把E.T.最后送回他自己的家园,重新体会了一遍孩子心里最美好的童话。:)
哈哈,这次我终于跑去了Kid Zone玩了一圈。Woody Woodpecker’s Nuthouse Coaster其实只是其中之一,那是个小小的木头火车,呼呼的开着爬坡转弯,让你体会一下小过山车的感觉。孩子的乐园果然与众不同,我其实更喜欢这种卡通式的布景,大大的水壶茶杯,童话式的水上世界,牛仔的大草帽,还是做小朋友好啊。




电影布景式
灾难片也是我所喜爱的电影类型之一。不过近几年来,似乎这种类型的电影不象以前那么流行了,去年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好象有那么点象,今年的那部the war of the world也有那么些感觉,但毕竟还穿插着外星人,所以不能完全归于此类。
TwisterJaws都是我以前看过的电影,但earthquake我却没有任何印象。好在也可以在Universal里感受一下。龙卷风袭来时,我们都站在一个大顶棚下,眼看着闪电劈开大树,地面起火,牛在面前,再来顶棚塌陷,雨夹着风袭来,自是不能和电影的场景真实度相比了,但也还可以一看;地震来的时候,我们则正在去oakland的地铁站里,就感到车子左右震动,突然广告牌也掉了,地面塌陷下来,大水从一侧袭来,而另一侧,一辆大卡车向着地铁滑来,恩~~原来地震是这样的。至于Jaws,:(居然忘了去玩,我只顾着看挂在广场中央的那只大鲨鱼了,却不料原来还有个游戏项目,所以只是在鲨鱼嘴下拍了张照片。不过有趣的是,发给同学看,骗她说那是只真鲨鱼,居然她也相信了。Super faint,她也不考虑考虑,是真的鲨鱼我还笑的出来么。
至于真人SHOW么,fear factor相信不用我说你也了解了,和电视上的那个差不了多少。总之就是勇气度+承受恶心度+速度的综合表现,这样的节目也能大受欢迎,看来人们的潜意识里还是有些虐待倾向的。至于animal planet么,想象咯,动物表演的说。:)
我在Universal的另一感受是,美国人都不用上班的,嘻嘻。之所以有这个感觉是因为,我特意挑了个工作日去玩,想着这样可能就不要排队了吧,本来还打着主意把好玩的玩个过瘾,岂料里面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山人海,虽不比labor day那么恐怖,但也还是每个项目必排队。尤其可恶的,如今的fast pass都不是随意领取的了,还得专门去购买,果然是奸商多多啊。不过么,总算把Universal Studio玩了95%彻底,下面Orlando的唯一目标就是:Animal Kingdom了~~ Btw, HWA同学还是经的起考验的,对电影居然也是娓娓道来,好同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