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关于“吃”的趣事

西瓜的保鲜

平时午餐的时候经常和同事闲聊,我的美国同事实在是很有趣,每天中午碰面吃饭都是话题千变,从来不重复。如何购物,生活经历,亲朋好友,什么事都说。有天的话题就谈到了买西瓜。Nancy说她一般都买个个头适中的西瓜,因为多了怕吃不掉。Sally也说她的西瓜一般吃不了几天就坏了,说西瓜不容易保存啊。然后我就说,我买西瓜总是挑个最大的买,都一个价格,干吗抱个小的回家啊。大家都好奇我是如何让我的巨型西瓜保鲜的。其实再简单不过了,中间一切两半,然后盖着保险膜放冰箱里,要吃的时候就拿出半个西瓜来,放在个碗里抱到电脑前拿勺子挖着吃,传统又传统的中式吃法。老美就比较好玩,西瓜买来,吭坑坑切成片放冰箱里,结果多半放不了两天西瓜的水份就跑走了,口感也不如刚买来的时候。呵呵,自从交谈之后,Sally也改用了Rui式吃瓜法,有天还特地跑来告诉我,现在她也不切瓜了,就每次拿个勺子舀着吃。:)照她说法,也学了一招。

热狗的成分

我平时都是不做荤菜的,难得要做一般也都是做虾,一般都是热狗充数,因是感觉热狗味道也不错,又简单方便,直接超市里买来微波炉一转就能吃了,所以天天中午充当我的“荤菜”。大家对我的这个习惯都很了解,爱下厨的如ShandaNancy之类,总是爱时不时教我些美食做法,两位大厨都一致认为我的厨艺,那就是微厨型的,不然也不会天天拿热狗当荤菜的了。就这样,一直吃着热狗,直到有一天……Nancy突然问我说,Rui,你知道这热狗是啥做的么,都是left over pork。(别说,我还真没考虑过,光觉得这就是个简单不用自己做肉类产品的方法而已。)结果被她这么一说,hot dog以后是吃不下去了,总觉得这热狗不如我所见的那么光鲜干净的说。其实我还偶尔吃午餐肉,哼哼,被Nancy断了我的hot dog之后特意提醒她说,您就别告诉我啥是啥做的了,免得我连午餐肉也吃不成。呵呵,搞得她还内疚了一下。

东方美食

我们这里的台湾学生经常喜欢以家乡美食招待老师,一到有学生回台湾探亲回来,就可以看到各种台湾美食。有趣的是,Sally爱吃台湾的crackers,第一次来的时候捧了一罐,叫我品尝。过了一个月后拎了五、六罐来让我选一罐我爱吃的口味,说是自从她说这种cracker好吃以后,就变成了人人带cracker回来赠送给她。有天Dr. Ryder来我办公室说让我品尝chocolate,我一想,这巧克力还不哪里都有啊,干吗还得专程跑来让我吃巧克力,结果她一摊手心,竟然是个颜色似巧克力的绿豆羹。很多亚洲小吃都很难有合适的英文名,比如说这绿豆羹,长得稍微象了点巧克力就被叫为了巧克力。再比如说,蛋卷,就被叫成了egg roll。其实也没叫错,不过老美很容易把它联想成他们熟悉的炸春卷,一听说是sweet egg roll,就露出一副很nasty的表情。比较好玩的是我最爱吃的牛轧糖,我的众多同事竟然一致不爱吃,说是那糖开头咬起来太硬,后面吃起来又粘牙,唉~,实在是没共同语言。

1 comment:

  1. Your are very happy! I wish we were still roommates and thus I would share the "crackers" with you.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