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没有最霉,只有更霉 —— 写在8月Utah行的开篇



俗话说:夜路多了会撞鬼。这个形容或许有些不太确切,那对我来说就是:出门多了会撞鬼——我的8Utah行写照。今年频繁出门,我的好运估计在之前的旅行中消耗殆尽了,于是8月集中霉运大爆发。

话说,第一个小鬼上身。下午1点多的飞机,suppose晚上6点多到Vegas9点去看Mama Mia! show。明明我出门时是阳光一片灿烂,开车到机场也是天气一片大好,瞄了一眼飞机时刻表,所有飞去Houston的飞机却都标了一个大大的DELAY,还是一延就5小时,直接延去6点了。然后就在机场傻呆了,眼看着天阴了,眼看着下雨了,眼看着我的show巴巴的肯定赶不上了。没辙,在机场给Mandalay Baybox office打电话,买的网上的promotion票,注明了non-refundable, non-exchangeable,我也就只能试着解释看,好在对方很通情达理,一口一个Oh, boy,呵呵,帮我refund了。

第二个小鬼在Dollar家等着。好不容易到Vegas机场了,去提车,被告知车型欠缺,耐心等待。于是我们一溜人士,规规矩矩的排着长队等候在Vegas的租车停车场里,足足40多分钟,就差没从15号等到16号了。最后实在不能忍受,换了个车型,改contract,出门。

鬼啊鬼,到处埋伏着,出了Vegas到了UtahArizona继续碰。从ZionArches, CanyonlandsMonument Valley,在Crand Circle北半圈走了180度,来到Arizona的小镇Page,晚上11点多,Travelodge check-in,告诉我说:计算机里找不到我的reservation记录了。Sorry, you have to find your own place to live。幸好!幸好!!我有出门带一份所有reservation记录hard copy的习惯,不然可就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呈上了记录,对方虽然承认是他们的过失,但告知hotel满员了,没地方安排。不仅如此,整个Pagehotel几乎都满员了。唉~,没法,为了解决住宿问题,我这个不tough的人也不得不摆出tough的态度argue是他们的责任,想把我扫地出门是没门的,一定得给我解决住的问题,最后给安排了个Best Western Inn Smoking Room

霉运继续。去 BML抽签,明明和Page30迈的距离,却是两个时区,出门的时候是Page8点,想着840左右到达等抽930的签不会有问题,结果时区一变,到了BML却变成过了规定的930,只领到一张票。然后独自去the wave hiking,迷路在山里足足2小时,倒是第一次真正见到了死去的羚羊头骨。(别以为我是路盲,实在是the wave生态环境很脆弱,每天也只允许20个人去hiking,完全没hiking trail,大家都是照着BML给的地图按图索骥。Hmm…或许我也还该算是有点小路盲,因为别人好象也都顺利回去了,没迷路。好在虽然我路盲的迷路,最后却没panic的在山里乱溜达,认着大方向走最后自己又走出来了。非常感谢出去找我的各位!)

最后回家,去Vegas机场check-in。柜台人太多,结果回程的飞机又没赶上(这个倒是partially我的责任了,如果提前1小时到其实是可以self check-in的),只能stand by等了两班飞机。呵呵,坐在机场傻等才发现,原来那么多人都不按时到机场,stand by无数啊,大家都只能按照FIFO的顺序排着等。

好吧,我以为我的霉运随着8Utah行程结束回家就告一段落了。末了昨天才发现,原来还有霉运后遗症。莫名其妙的就收到Dollar的一封claim信,拆开一看……咋的我还的时候还好好的车,前面bumper就冒了个大dent出来,不仅如此,还大咧咧的算在我头上寄了张800刀的帐单给我,再一瞄对方的report827日的damage report。无语!我822日早晨就还车走人了。一夜无好眠,早上顶了两个熊猫眼准备了一通说辞准备好好的和Dollar说,结果对方爽快的承认错误,直接说会close out the claim…… Why made such a mistake at the very beginning?

霉霉霉,因为我8月行程的无数大霉运,我对Vegas的好感度直接下降100个百分点。祥林完了,下面开始决口不提霉运。其实Utah还是很美的,整个旅程也还是很精彩的,等我空了的时候一一道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