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老帖重POST - 桔子游佛州之重游Miami篇(1)

Miami其实三月里才和UV的朋友去过,只不过那次是心心念念着要去Key West抱抱Southernmost point的大柱子,所以并没有认真游玩Miami,只是夜里去了South Beach的海边闲逛。那里虽是Miami夜晚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但偌大的海边却显少见到人影,只偶尔看到地上孩子玩了忘记带走的小铲,隔街的酒吧倒是生意甚好,也去喝了瓶啤酒,与从Netherlands来的小伙随意的聊天,总算也感受了一次美国的酒吧文化,却被朋友警告说在酒吧场合,不要随便和单身男生聊天。又有去了Vizcaya Museum,我颇喜爱的庭院景致,又有人文的烘托,在我看来是很值得一游的地方。人文的景色多是蕴涵着各类知识背景,Vizcaya里的每间房间装潢设计都各不相同,又加上原主人以从世界各地收集来各种奇珍异宝来装点,若是单凭自己看,多是看不出个端倪的,我于是很喜欢听里面的导游讲解。美国的导游多是年纪偏大的老人,vizcaya里的导游则是老妇人偏多,看她们穿着大摆的旧式衣裙,听她们娓娓道来这里的一点一滴,那种感觉还真象回到了中世纪的某刻。似乎那次也就只做了这两件事了,总是心里觉得意犹未尽,正巧HWA来访,所以重游以圆憾。
桔子开车游A1A
计划里我本打算好了先游West Palm Beach,因为那里有我早想“瞻仰”的豪宅;再游Fort Lauderdale,因为据桔子的research调查,那里有佛州最好的海滩(citation: from MIT BBS),最后畅游过后到达Miami。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早上被挖起来出发,揣了几个苹果桔子,带了两根老玉米,我只有精神睁着眼睛走完520,上了95不久就困的去见周公了,一觉醒来,车子早已开过了West Palm Beach,遗憾啊遗憾,与豪宅擦身而过,好在Fort Lauderdale还没到,当机立断的下了95,沿着Local开到了海边。
Fort Lauderdale的海滩人并不甚多,黄沙,好在还不算扎脚,海浪其实还蛮大的,偶有看到一些孩童在玩冲浪板,也有人在那里scuba diving。早晨的阳光已经很是耀眼,在海边闲逛,踩着细沙,偶有海水冲上岸来没过脚踝,那种感觉很是悠闲。不过个人以为这里似乎并不能算作佛州最好的海滩,亦或我没找到那个“最好”?
为了沿路看海景,我们于是选择沿A1A一直往南开,桔子开local的水平总算还得到认可,于是A1A沿海一线的开车责任就落到了我的头上。其实我还是很喜欢沿着海边开车的,不过要是把我的车换成一辆convertible那种感觉应该会更棒(幻想一下。:)),前提是我不怕被晒成黑炭头。开车在海边的感觉是怎样的呢?肯定的说,和开95是截然不同的。95上左看是树丛,右看还是树丛,偶然经过一片沼泽绿地也就是风景了;A1A上左看是碧海蓝天,延伸的沙滩,远帆海轮,右看各种海边的HOTEL,当然也有海被挡住的地方,也就只能看看左右的建筑,不过总算有移步换景的感觉,又加是local,没有高速的要求,眼睛也可以到处乱瞄不用过分担心得专心一致的开车,只是不时得看着红灯踩刹车,这点颇不爽。
A1A快到Miami的时候,路旁的椰子树就多起来了,偶尔还能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椰子。我对椰子的味道并不钟情,但对捡椰子的乐趣却甘之若饴。想着上次在south beach的路边看到树上的椰子,盯了半天,心想着怎么就不落个下来让我捡捡。这次看到第一个落地椰子的时候,我还在开着车,虽有时间大叫着“椰子,椰子”,却来不及一个刹车把车就停下来,冲去捡来。:( 不过好在没多久我们就经过一片小码头,那里有一片小小的椰子林。捡椰子的感觉真是很好玩,开进那片小椰林,找准目标,我专门负责看目标停车,HWA则负责下车捡椰子。捧着椰子得先看是不是已经烂了,还得摇摇,看里面是不是已经空了,待到听到中间的水声,掂着重重的感觉,才能确定这是个好椰子。我以前只是吃过果篮里的椰子,不过那已是被加工过没壳的椰子了,之后又在Hwaii看到开椰子的表演,不过那椰子也是去了最外层的壳的,这次是真正捧着原装椰子了,看着三个椰子乖乖的躺在车里,真是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