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鬼辣椒(Ghost Chili)初体验

BhutJolokia01 Asit.jpg

故事由一颗鬼辣椒(Ghost Chili 开始......

我在上班的地方得到了一颗鬼辣椒,话说我们这里爱好种菜的同事很多,没事大家就会把家里种的各种蔬菜带来单位分发给大家,于是有一天我去休息室的时候就发 现桌子上放着几个标着各种辣椒的塑料袋,其中赫赫然就有大名鼎鼎的鬼辣椒,旁边标注(Ghost Chili (hot, hot, hot!!))。

我对尝试鬼辣椒一直兴趣颇高,在Food Channel上看过好些关于鬼辣椒的秀,又听说这是所谓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让我更有兴趣试试自己的胆量。于是,我拿了一颗,在Alex的远程指导下,用纸包了两圈带回家(据Alex同学说此辣椒沾哪哪辣,所以严加防护。)

Alex同学很兴奋,当然Rui同学也差不离。怎么吃呢?仔细思考的结果是一椒三吃(实在是怕太辣,要每次吃一点减少辣度):一个鬼辣椒溜豆腐、一个酸菜鱼、再来一个...还没想好的某菜。
豆腐大师Alex首先上场,先带上手套进行辣椒解剖。介于鬼辣椒的辣名远扬,我们一致同意将辣椒籽直接清理扔掉,只吃辣椒的无籽部分。一颗小辣椒被切 成了三块,在溜豆腐中放入了几片辣椒丝。炒好上桌,大家都怕会齐辣无比,又互相推诿了一番,最后由Alex同学小尝一勺,结论:毫无辣味。Rui同学不 信,也品尝一勺,结论:还是毫无辣味。两个人面面相觑...等一盘子溜豆腐吃完,压根还是毫无辣味。结论:或许我们把辣椒籽扔错了,难不成这鬼辣椒其实是 籽特别辣,其他部位不辣?后来我们又尝试用剩下的鬼辣椒炒了其他菜,结果仍然是丝毫不辣。

至今,关于鬼辣椒为什么不辣仍然是个谜团。可能的答案两个:1)或许我们不应该把籽扔掉;2)或许绿的鬼辣椒还没成熟,要待到红了才辣。无论如何,答案是找不到了,等着下次尝鬼辣椒的机会吧。

以此记AlexRui的鬼辣椒初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